東寧海關口岸全員開展核酸檢測 辦公區域全面消毒

2020年12月10日22: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發布會現場。張樹永 攝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0日電(袁成亮)12月10日,牡丹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東寧海關副關長徐貴生介紹了東寧海關發現確診病例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情況。

徐貴生表示,12月10日,牡丹江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孔某某,男,40歲,為東寧口岸噴淋消毒設備供貨商指派到東寧口岸安裝調試設備的工作人員,負責協調辦理施工手續、採購配件等工作。施工期間,東寧海關為其配發了口罩、手套、酒精、防護服等防疫物資,並進行了疫情防控指導和穿脫防護服輔導,要求其服從現場疫情防控人員管控,並遠離俄籍司乘人員。自11月7日起,孔某某穿戴防護服多次進入口岸現場,沒有與俄籍司乘人員近距離接觸。東寧海關發揮哨點作用,於12月10日對其進行核酸檢測,初篩為陽性,東寧海關第一時間報告哈爾濱海關和東寧市防疫指揮部,后經專家會診,12月10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哈爾濱海關黨委高度重視,立即採取了以下應急措施:一是東寧海關全力配合地方防疫指揮部工作,立刻組織對海關相關工作人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排查相關密切接觸者,開展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二是東寧海關立即調取口岸視頻監控錄像,倒查該確診病例在口岸監管區內的行動軌跡並及時反饋地方防疫指揮部﹔三是對東寧海關口岸現場辦公區域、集中隔離點、家屬區、食堂進行全面消毒,暫停食堂運行﹔四是要求東寧海關對全體人員組織開展核酸檢測,目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相關新聞】

牡丹江市衛健委通報東寧市、綏芬河市確診病例情況

綏芬河市已啟動全民核酸檢測 預計3日內完成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