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民生煙火氣 幸福美景滿龍江

【新春走基層】“愛心餃子”送給抗疫一線最可愛的人

韓婷澎

2021年0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編者按:

金牛報福辭舊歲,龍江處處萬象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到來,人民網黑龍江頻道開展“新春走基層”活動,記者深入基層傾聽、感悟,捕捉那些滿足幸福的笑臉,記錄那些平凡人的不凡之舉,拍下那些為了千家萬戶團圓一刻而堅守的身影,也將這一刻的人間煙火和幸福美景封存在2021年春節的“龍江記憶”裡。

和面、剁肉、拌餡、擀皮……在哈爾濱博能長城哈弗4S店2樓,黑龍江省賈秀芳慈善基金會的員工們正在一起動手為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包“愛心餃子”。大家一個個干勁兒十足,分工明確,忙得不亦樂乎。不一會兒,形狀各異,口味豐富,滿載愛心的餃子便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別看我是男同志,但我包餃子的質量和速度絕不比女同志差!”王鵬是基金會的成員之一,正在擼著袖子麻利地擀皮、包餡。因為這次基金會愛心餃子送一線的活動,王鵬也“借機”在大家面前展露出了自己包餃子的“絕活兒”,同事們都親切地叫他“餃子哥”。

為了讓戰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吃得好,春節期間讓他們內心感受到溫暖和節日的祝福,從1月15日開始,賈秀芳慈善基金會便多方組織為醫護人員包餃子,把祝福包進一個個寄托著團圓之情的餃子裡。王鵬說:“大家齊心協力,每天最少包5000個打底,最多的一天包了2萬個,到現在為止已經包完超過6萬個餃子了。”

“離得近的醫院,我們就煮好直接送過去,離得遠的就打包好拿到醫院食堂去煮,總之要保証讓醫護人員們吃上熱乎的。”半個多月以來,王鵬和基金會的同事們不管工作多忙,每天都要抽出時間一起包餃子。“我們包得越快、越多,醫護人員們就能越早的吃到餃子。我們都想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為在一線辛勞付出的醫護人員加油鼓勁!”

不光是努力增加餃子的數量,這個“愛心團隊”對制作餃子的每一個環節都進行了嚴格把關。

“基金會把指定場地進行了全面消殺,我們每個工作人員在進入工作間之前都要進行測溫和消殺,確保餃子的安全性。”王鵬說,特別是在食材的選擇上,餃子餡用的是自家養了兩年多的黑豬、現窄的笨豆油、有機酸菜,就算是各種調料都是理事長賈秀芳層層親自把關。

當得知大家齊心協力包出的餃子受到了醫護人員的點贊好評后,基金會的成員們更是受到了鼓舞,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愛心力量加入了這個團隊中。王鵬說:“像哈爾濱知名的月亮八珍食品、非零映畫傳媒、九榮傳媒等愛心企業都加入了我們的隊伍中,與我們博能集團一道,盡最大的努力擔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

基金會創辦人賈秀芳說:“前方戰疫,后方助力,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我們不是局外人,更不能做旁觀者。我們要把最好吃,最綠色、健康、放心的餃子送給最可愛可敬的人!”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關閱讀:

【新春走基層】“辣椒女王”煩心事解決了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