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昂昂溪区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1日10:38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连日来,昂昂溪区采取多举措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多种形式开展社会宣传。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LED屏、流动宣传车、广播、大喇叭、移动音响在城区各街道、村屯、大型超市、车站等场所循环播放宣传德尔塔病毒的危害性及当前疫情的严峻性,不间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并鼓励居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全区悬挂横幅500余条,发放大喇叭90余个。

利用新媒体平台将公告、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个角落。利用微信群、“微美昂昂溪”“网信昂昂溪”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及时广泛转发疫情提示信息,刊发科普常识、制作科普知识视频,深入宣传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症状、防范知识和措施,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保持平和心态,以科学方式做好防控。

大力倡导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动网格长、社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面向全区群众招募防疫志愿者,全员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群众在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充实防控力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导全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区、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倡议下,志愿者们积极协助社区、镇、村做好排查劝导、卡口值守、检查健康码、检查行程码、登记车辆信息、清洁消毒等工作,用热情、用脚步、用担当参与构建了疫情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王楠)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