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今夜,璀璨牡丹江!第四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在鏡泊湖畔華彩綻放

2021年09月01日20:4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今夜,璀璨牡丹江!第四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在鏡泊湖畔華彩綻放
今夜,璀璨牡丹江!第四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在鏡泊湖畔華彩綻放

人民網牡丹江9月1日電 (楊雪楠、韓婷澎、蘇靖剛)酷熱褪去,金秋送爽。9月1日晚,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牡丹江市鏡泊湖畔華彩綻放。

今年的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以“鏡泊勝景·林海雪原”為主題,充分呈現當地資源稟賦特點和旅游產品特色,牡丹江市集中推出了5大主題29個觀摩項目,力求讓與會嘉賓和各方游客感受一個“不一樣”的牡丹江,全面展示黑龍江旅游發展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機遇。

秀美鏡泊,湖面如鏡,在中國最大玄武岩火山堰塞湖——鏡泊湖中,一個巨大的圓型舞台懸浮在湖面上。現場的屏幕使用通透式設計的網格屏,一個主屏和十二個豎屏代表著黑龍江省十三個地市,現代化聲光電技術與如畫的實景交相輝映,共同構成一幅絢麗的鏡泊畫卷。

開幕式上,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布《牡丹江市氣象指數綠皮書》,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森林康養協會宣布鏡泊湖風景名勝區為“中國(夏季)森林康養高峰論壇永久會址”。

在文旅推介環節,情景表演再現了火山堰塞湖鏡泊湖水火交融、“雪城”牡丹江雪中神韻和渤海古國曾經的輝煌。

旅游目的地寧安市、林海雪原景區、威虎山影視城、小提琴音樂長廊、吊水樓瀑布、牡丹廣場、綏芬河市分別在精彩的文藝演出中完成各具特色的旅游推介。

從2018年到2021年,黑龍江省旅發大會已經來到了第四站——“雪城”牡丹江。

為了這一刻的到來,等待已久的牡丹江已經做足准備。

2020年9月,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會旗從黑河傳遞到牡丹江,享有“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等多項殊榮的牡丹江市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和“立標打樣”工作要求,舉全市之力承辦一屆“特色鮮明、近悅遠來、創新創業、興市惠民利企”的旅發大會。重點推進各類文旅融合項目42個,總投資104.7億元,大會觀摩項目達29個。所轄10個縣(市、區)累計謀劃實施涉文涉旅項目66個。同時,進一步豐富全域旅游產品供給,新開發生態休閑游、風情民俗游、科普研學游、冰雪休閑游和紅色旅游、文化體驗游、休閑娛樂游等7大類66個旅游產品(線路),形成了縣縣有特色、區區有亮點、處處皆精彩的產業發展格局。

在9月1日至9月3日旅發大會舉辦期間,游客可在牡丹江市品味浪漫雪城的時尚生活,領略鏡泊飛瀑美景與千年渤海古國文化的交融碰撞。在林海雪原裡追尋英雄的足跡,體驗紅色文化的激蕩與豪邁,身臨其境地感受“鏡泊勝景·林海雪原”的神韻。

圖片由人民網楊雪楠拍攝。

(責編:趙怡、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