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發布“雙減”意見 清理整治現有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

來源:生活報
2021年09月23日10:46 |
小字號

22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教育廳獲悉,《黑龍江省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實施意見》發布。

各地不再審批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含線上線下)﹔不再審批面向學齡前兒童的校外培訓機構(含線上線下)﹔現有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培訓機構在完成非營利性機構登記前,應暫停招生及收費行為。對原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改為審批制,按標准辦理審批手續。

黑龍江省沒有合規備案的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現有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齡前兒童、普通高中學生的線上學科類培訓均為非法培訓,一律清理整治。對於未經許可擅自開展學科類培訓活動的培訓機構,要加大打擊和查處力度。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外資不得通過兼並收購、受托經營、加盟連鎖、利用可變利益實體等方式控股或參股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記者 呂曉艷)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