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邀老鄉回鄉創業!黑龍江老鄉回鄉創業溝通平台正式上線

王瑩、楊雪楠
2021年09月17日18:0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老鄉回鄉創業交流會現場。人民網 焦洋攝

家鄉的繁榮,需要家鄉人守望相助,龍江的興旺,需要有志之士共舉薪火。9月17日,由黑龍江省人社廳、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共同主辦的“黑龍江老鄉回鄉創業交流會”在哈爾濱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黑龍江老鄉和關注支持黑龍江振興發展的熱心人士相約哈爾濱,暢敘鄉情、共話發展。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博致辭。人民網 焦洋攝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博在致辭中向龍江老鄉發出回鄉創業就業邀請。楊博表示,多年來,在外就業的龍江人滿懷干事創業的豪情,闊別鄉土、遠赴他鄉,憑知識闖市場、靠技能行天下,用勤勞的雙手、辛勤的汗水努力實現自己的奮斗夢想。

近年來,全省上下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努力為每一名在外的龍江人創造回鄉創業條件、紓解后顧之憂——

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投資興業淨土,傾情傾力服務企業,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的壁壘,政務服務智慧化、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斷提升﹔

著力優化扶持政策,培育返鄉創業沃土,在人才落戶安居、就業創業、扶持激勵等方面制定了一批拴心留人舉措,全力破解農民工返鄉創業、中小微企業培育發展、高校畢業生自主就業等方面遇到的各類難題﹔

著力優化服務體系提供干事創業熱土,積極推進返鄉創業園區載體建設,整合優化線上線下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創業服務水平,努力為每一名在外的龍江人創造返鄉創業條件、紓解后顧之憂。

“黑龍江老鄉回鄉創業溝通平台”正式啟動。人民網 焦洋攝

交流會上,“黑龍江老鄉回鄉創業溝通平台”正式啟動,平台由人民網技術支持,依托“領導留言板”全面展現龍江“人才興省、聚才興業”的發展理念,為龍江“引才育才、招商投資、優化營商環境、加速經濟發展”開拓新局面,為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積聚新動能。

今日的龍江,充滿機遇、大有可為。“龍江的未來,需要你我共同創造,家鄉的建設發展,需要你我添磚加瓦,家鄉的大門和懷抱會始終敞開。”副省長楊博說,“筑夢黑土地,成功在龍江!”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