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謝謝你們,辛苦了!吉林308名援哈醫療隊隊員返程

2021年10月06日14: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謝謝你們,辛苦了!吉林308名援哈醫療隊隊員返程
謝謝你們,辛苦了!吉林308名援哈醫療隊隊員返程

人民網哈爾濱10月6日電 (楊雪楠)歷經十幾個日夜,完成180萬人次核酸檢測工作,帶著對哈爾濱這座城市的不舍與祝福,吉林省又一批醫療隊啟程歸鄉。10月6日,哈爾濱市舉行歡送儀式,送別吉林省人民醫院、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醫療隊返程。

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黑龍江工作組和國家衛生健康委要求,吉林省醫療隊緊急集結,9月24日,兩支醫療隊308名醫務工作者陸續抵達,並配備16台移動微生物實驗室(方艙實驗室)入駐“龍江”實驗室,承擔哈爾濱市本次疫情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任務。吉林醫療隊迅速進入工作狀態,連續奮戰十幾個日夜,為冰城核酸檢測工作助力。

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累計完成了95524管即95萬余人次的核酸檢測任務,吉林省人民醫院累計完成了87159管即87萬余人次的核酸檢測任務。在哈爾濱防疫工作最緊要、最艱苦、最危急之時,吉林醫療隊火速馳援,與哈爾濱人民並肩作戰。“我誠摯地邀請大家常回哈爾濱,哈爾濱永遠是你們的家,你們的深情厚誼將銘記在哈爾濱人民心中。”哈爾濱市一級巡視員王彥懷在歡送儀式上說。

“山河無恙、冰城大美!”“龍江無恙,攜手抗疫!”吉林醫療隊隊員們登上大客車踏上歸途,並將美好的祝福留給了冰城。

圖片由人民網楊雪楠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