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10月17日黑龍江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報告

2021年10月18日08:0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8日電(王艷)來自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2021年10月17日0-24時,黑龍江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報告。當日治愈出院本土確診病例2例(哈爾濱市巴彥縣2例)。

截至2021年10月17日24時,全省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5例,現有本土確診病例6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

近日,陝西省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陽性病例﹔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出現本土確診病例2例、境外輸入復陽病例1例。各市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要依托大數據推送等技術手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當前黑龍江省全域降為低風險區域,但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提醒廣大群眾,要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防護意識和衛生習慣,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涉疫地區旅居史的,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落實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請沒有接種疫苗的適齡人群、沒有完成全程接種的人群、滿六個月需要接種加強針的人群,盡快到轄區新冠疫苗接種點進行接種,共同構建抗擊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