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日” 筑牢網絡安全屏障

2021年10月14日17:2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4日電 (韓婷澎、蘇靖剛)10月14日是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六大主題日”中的“法治日”,為進一步引導廣大人民群眾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黑龍江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在全省范圍內通過線上線下渠道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

在哈爾濱師范大學校園內,哈爾濱市公安局網安部門工作人員正在為在校大學生講解規范上網行為、抵制網絡違法犯罪等方面內容。“我們希望通過深入學校播放網絡安全宣傳片、發放宣傳資料、解答學生疑問等豐富多樣的形式,宣傳網絡安全法律法規,進一步提升學生網絡安全的責任意識和保護意識。”哈爾濱市公安局網安支隊一大隊大隊長孟祥國說。

14日10時,由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協會組織的主題日宣傳活動在哈爾濱市南崗區船舶電子大世界門前舉行。活動現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協會60余名會員企業代表把協會精心制作的畫冊、書簽、環保袋等宣傳品向過往市民派發,並不時向駐足台前的市民講解網絡安全常識,提醒市民防范手機應用等網絡安全風險。

黑龍江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安全管理支隊支隊長張磊介紹,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公安網安部門組織開展了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活動。各市(地)、縣(市、區)兩級網安部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服務人民群眾一線,積極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工作。通過發放宣傳手冊、張貼宣傳海報等方式,結合網絡化生活場景,宣講《網絡安全法》等互聯網安全法律法規。集中宣講“淨網2021”專項行動和群眾關注度高的典型案例事件,強化公民守法意識、震懾犯罪分子。

據了解,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按照公安部和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的工作部署,堅持打擊與整治相結合、專項行動與基礎工作相結合,立足網上政治安全、網絡空間安全和網上公共秩序,著力提升“技術攻堅”“情報引領”“預警預防”專業能力,以“淨網2021”專項行動為抓手,高壓嚴打、重拳出擊,嚴厲打擊網絡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非法利用信息網絡、網絡詐騙、網絡色情等違法犯罪活動。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機關網安部門共偵辦涉網絡犯罪案件130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546人。

圖片由遲宏波、人民網韓婷澎拍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