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1年黑龍江省大學生網絡安全挑戰賽開賽 38所院校86支隊伍線上角逐

2021年10月12日17:0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2日電 (楊雪楠、蘇靖剛)一年一度的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已於10月11日拉開帷幕,為推進網絡安全人才隊伍建設,促進網絡安全技術交流,黑龍江省委網信辦、省教育廳在10月12日“校園日”聯合舉辦2021年黑龍江省大學生網絡安全挑戰賽。來自黑龍江省內38所院校中計算機、網絡安全、信息安全等相關專業的86支隊伍參與挑戰賽。

“網絡安全保衛戰需要培養靠得住、本領強、打得贏的網絡安全專業人才隊伍,是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大課題。”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王希忠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大賽目的就是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鼓勵全省高校和學子積極投身網絡安全研究和建設,為龍江的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事業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為網絡強省建設保駕護航。

2021年黑龍江省大學生網絡安全挑戰賽線上競賽現場。人民網 蘇靖剛攝

據了解,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工作,省委網信辦多措並舉,聯合教育廳等部門和省內高校,研討創新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模式和工作機制。每年的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都會舉辦大學生網絡安全競賽,這也是網信和教育部門探索發現和培養網絡安全人才的具體措施。本次競賽得到了省內各高校的積極響應,12日當天,共有38所學校的86支隊伍參加比賽,考慮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挑戰賽採取了線上競賽的形式,258名參賽選手通過遠程連線的方式進行參賽。

黑龍江省內38所學校派出86支隊伍,通過遠程連線的方式進行參賽。人民網 蘇靖剛攝

裁判員們對挑戰賽進行全程監督,確保公平公正。人民網 蘇靖剛攝

經過3個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由哈爾濱理工大學尹鷺星、王紀元、李志遠組成的“Birkenwald”隊榮獲一等獎,大賽同時評出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10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