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持續對藥店明察暗訪 督促藥品零售企業發揮“哨點”作用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1年11月02日09:13 |
小字號

記者從黑龍江省藥監局了解到,為確保藥店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督促藥店發揮好疫情防控“哨點”作用,該局持續對哈爾濱市主城區的部分藥店進行明察暗訪。

檢查組採取重點檢查和隨機暗訪相結合方式,對進店顧客掃碼驗碼、測量體溫、佩戴口罩,對確有發熱等可疑症狀患者引導其進行核酸檢測,發現高度疑似情況第一時間報告等內容進行深入細致檢查。通過檢查發現,各藥店大都能執行掃碼驗碼、測量體溫、檢查佩戴口罩情況等疫情防控要求,對有發熱等可疑症狀患者引導進行核酸檢測的程序和要求比較了解,藥店的疫情防控意識普遍提升。各藥店已接到屬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加強藥店疫情防控監測工作的要求,屬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開展持續巡查。

檢查組要求各藥店要時刻繃緊安全之弦,嚴格落實相關部署要求,充分發揮藥店的“哨點”作用,做到慎終如始、始終如一,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不出現紕漏。在上周的檢查中,發現問題隱患187個,責令整改105家。(記者  李佳琪)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