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黑龍江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19日19:4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9日電 (韓婷澎)11月19日,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黑龍江局正式挂牌成立。

根據中央編辦通知要求和《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關於印發黑龍江局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黑龍江煤礦安全監察局更名為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黑龍江局。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黑龍江局實行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與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雙重領導,以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為主的管理體制,負責黑龍江省行政區域內的礦山安全監察工作。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礦山安全生產工作的方針政策,負責轄區內礦山安全國家監察工作,監督檢查地方礦山安全監管工作,依法對轄區內煤礦企業進行監管執法,參與礦山事故應急救援工作,依法組織煤礦和參與非煤礦山重大及以下生產安全事故調查處理。

黑龍江煤礦安全監察體制成立22年來,全省煤礦安全生產形勢保持了持續穩定好轉,安全生產條件明顯改善,事故死亡人數由2002年最高的425人減少到2020年5人。截至目前,47個月未發生重大事故、142個月未發生特別重大事故,有力地保障了煤礦從業人員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極大地促進了黑龍江省經濟社會安全發展。

黑龍江局表示,將以本次改革為抓手,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認真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遏制重特大事故、保護礦工生命安全的核心職能,主動擔當作為,發揮新機構的新優勢,展現新機構的新面貌,培養新機構的新作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