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中俄兩大界江全線進入“流冰期”

2021年11月22日08:1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俄兩大界江全線進入“流冰期”

黑龍江、烏蘇裡江水域撫遠段開始跑冰排。記者 郭俊峰 攝

隨著氣溫驟降,近日,黑龍江、烏蘇裡江水域撫遠段江水部分封凍,這也標志著中俄兩大界江全線進入“流冰期”。

據了解,黑龍江佳木斯邊境管理支隊有針對性地制定《“流冰期”邊境管理工作方案》和具體防范措施,明確各級分工,積極做好冬季“流冰期”邊境管理工作,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邊境民警們結合轄區邊民的素質現狀和邊境管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組織各邊境派出所管邊民警深入轄區邊境一線村屯進行實地巡邏、走訪宣傳,向游客、邊民發放宣傳單、張貼標語,積極宣傳邊境地區相關法律法規,提醒游客在觀光期間注意安全、不冒險登上冰層拍照。

進入“流冰期”以來,邊境民警共開展巡邏清查活動43次,幫助漁民將轄區91條作業船隻轉移到家中,組織宣傳活動9次,向邊民共發放宣傳單880余張,為轄區群眾解答各類法律問題86個,受教育群眾近2000余人,管控效果顯著。(李芮霖 韓睿 記者 孫海穎)

(責編:王艷、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