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山縣委書記劉國文:展現新擔當 實現新作為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2月09日10:30 |
小字號

近年來,克山縣認真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12個重點產業,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抓招商、上項目、育產業、促發展,構建起“1324”產業布局,實現了縣域經濟后發趕超、逆勢上揚。

歷史川流不息,時代考卷常新。如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推動克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結合起來,形成推動克山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

克山縣委書記劉國文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勝利召開,昭示著我們要在新的趕考路上,必須握緊發展的“接力棒”,走好腳下的“長征路”。

對此,克山縣確定了聚焦“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總體目標,以黨的建設為統領,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牽引,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實施“馬鈴薯、鮮食玉米、大豆、礦泉水、漢麻”五大產業,發展物流、輕工產業兩大附屬配套產業園,著力打造齊齊哈爾市東部副中心城市,建設經濟高質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城鄉繁榮富強、人民滿意幸福的美好克山。

站在新的歷史坐標上,克山的發展與時而闊,克山人勇做歷史潮流的堅定者、奮進者和搏擊者,不負韶華、砥礪前行。劉國文表示,近年來,克山縣堅持積蓄動能,創新驅動,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抓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五年來,累計簽約項目58個,簽約額達362.4億元,是前五年的15倍。克山縣緊緊抓住與上海戰略合作、與廣州對口合作契機,先后引進雲鷹馬鈴薯、華源大豆、國電投清潔能源、正昊循環農業、牧原生豬、鴻景物流等26個億元以上項目。組建大項目專班,實施“一對一”包保、“挂圖作戰”,以優越的營商環境推進項目加快建設,點燃了克山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在發展壯大縣域經濟的同時,克山縣把“人民幸福”作為奮斗坐標,以“奉獻姿態”釋放“為民溫度”。劉國文表示,近年來,我們堅持人民至上、共建共享,在為民辦實事上不斷增進民生福祉。五年來,圍繞群眾重點關切問題,實施一大批民生工程,有序改造老舊小區、棚戶區,升級改造淨水廠,城市供水問題徹底解決。新建大熱源,集中供熱普及率達90%。開創性運用PPP模式,引進戰略投資者省交投集團,改造農村公路500多公裡。建設馬鈴薯主題公園,改造青年水庫、東山植物園和永安寺廣場等群眾娛樂休閑場所。四中、五中等學校及體育館、體育場建成使用。新中醫院投入使用,移址新建人民醫院,112個鄉村衛生院所升級改造完成,群眾生活條件持續改善,幸福指數不斷攀升。

新時代呼喚新擔當,新征程需要新作為。劉國文表示,我們將在“十四五”良好開局的基礎上,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創業者的姿態,以先行者的豪邁,破題開路、踏實肯干,求真務實、砥礪前行。劉國文指出,我們要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優結構、穩增長、促趕超的第一抓手,實施一批引領性帶動性強的重大項目,加快構建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現代產業發展新體系。統籌推進補齊短板和鍛造長板,精心繪制“招商地圖”,深入實施“3×15+N”招商任務分解法,堅持產業鏈招商、工業地產招商、以商招商、駐外招商,面向全國招引高質量項目。

劉國文表示,下一步,克山縣將繼續加大力度實行大項目包保責任制和專班推進制,圍繞省百大項目和市百大產業鏈項目,聚焦建鏈、延鏈、強鏈,重點推進雲鷹馬鈴薯主糧化全產業鏈、華源大豆產業園、國電投清潔能源項目、特變電工50兆瓦風電、輕工包裝產業園等項目建設,強化水、電、路、熱、氣等要素保障服務,確保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成為拉動縣域經濟增長的源泉動力。(田永波)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們撐起一條通行路00: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