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4個項目在第十四屆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年會中獲獎

2021年12月3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31日電 (韓婷澎)近日,第十四屆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年會舉行,黑龍江省4個項目在年會中獲獎,位居全國第六位,東北林業大學“垃倍智”AI+智慧城市環衛管家項目直通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國賽,充分展示了龍江高校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顯著成效。

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年會由教育部主辦,是依托國家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開展的一項重要年度性活動。年會從來自全國300所高校參評項目中,經過現場展示、專家評審等環節最終評選出優秀學術論文獎20項,最佳創業項目獎12項,我最喜愛的項目獎20項,最佳創意項目獎21項。

一直以來,黑龍江省秉承“興趣驅動、自主實踐、重在過程”的原則,堅持以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為載體,建立黑龍江省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與實踐體系,助力優質成果轉化,關注龍江所需,服務龍江區域社會發展,安排專項經費支持大學生有效開展項目式學習、科研訓練、創新訓練與創業實踐等活動,持續激發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力,不斷提升創新創業人才培養能力,成為黑龍江省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

第十四屆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年會獲獎名單(黑龍江省)

序號

學校名稱

項目名稱

獎項名稱

1

哈爾濱工業大學

基於新型二維材料MXene的“零排放”智能全地形戶外服裝

優秀學術論文

2

東北林業大學

“垃倍智”AI+智慧城市環衛管家

最佳創業項目

3

哈爾濱工業大學

WASHING MASTER洗漂烘一體化局部洗衣機

我最喜愛的項目

4

哈爾濱工業大學

基於多維信息融合和雲服務的智能助盲系統

我最喜愛的項目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