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龍江國企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王學斌到農投集團調研指導工作

來源:龍江農投
2022年03月25日09:13 |
小字號

3月24日,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學斌一行到農投集團,就數字農業、品牌農業建設進行專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議,農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常玉春出席座談會。

農業農村廳市場處處長何樹國,省農業信息中心主任周志茹,農業農村廳市場處副處長王兆國,農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武安,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郝雪岩,集團總會計師魏成林及相關人員參加座談會。

座談中,王學斌充分肯定了農投集團取得的業績和良好的發展態勢。王學斌表示,黑龍江省是農業大省,是全國糧食安全“壓艙石”和農業現代化建設排頭兵,數字農業、品牌農業建設大有可為。省委提出“四個農業”戰略部署,既符合龍江實際,又符合農業未來發展方向。農投集團作為國有企業,應該積極參與龍江數字農業、品牌農業建設,要找准問題,補齊短板,加強頂層設計,更高質量、更好水平的完成此項任務。下一步,省農業農村廳將做好服務,優化政策、集中要素,重點支持農投集團數字農業、品牌農業全產業鏈發展。希望與農投集團找到契合點,共同助力龍江數字農業、品牌農業建設。

常玉春對省農業農村廳長期以來給予農投集團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常玉春表示,農投集團是黑龍江省農業產業投融資服務平台和對外合作承載平台,是實施“農業強省”“生態強省”戰略的重要抓手,要發揮這兩大平台作用,在建設中華大糧倉、端牢中國飯碗中找准定位,主動作為。集團自成立以來,時刻不忘承擔龍江“農業強省”的重任。農投集團旗下的農投食品主打品牌“金谷農場”,突出黑龍江基地優勢、產業優勢,通過實施品牌戰略,助力龍江食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農投大數據持續為農民線上融資,平台已經圍繞農業全產業鏈,為農民開展服務,推進農業數字化轉型。下一步。希望在省農業農村廳指導下,建立質量標准,集中精力打造龍江品牌﹔在數字農業方面尋找更好的發力點,將數字農業升級為智慧農業,進一步提升龍江農業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座談前,王學斌一行參觀了農投集團企業文化環創建設,詳細了解農投集團的發展歷程、發展戰略布局以及取得的良好業績。(趙博言)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