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一行赴北京市开展交流洽谈活动

来源:龙江交投
2022年02月21日13:53 |
小字号

  2月15日-17日,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一行到北京市开展交流洽谈活动。集团市场总监、市场拓展部总经理谢雄,集团权属信息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志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立峰陪同参加洽谈。

  15日,尚云龙一行首先参观了宏远集团位于北京首都机场附近的货运场站,随后在宏远集团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就航空货运物流园区的投资建设、规划运营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一致共识。

  宏远集团董事长陈远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行业发展轨迹以及业务优势。他表示,宏远集团深耕航空货运领域近20年,在场站建设、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都取得了出色的业绩。曾先后购买自有运机,收购国外航空公司,开辟国际货运航线,并成为北京冬季奥运会货仓提供商。

  尚云龙简要介绍了交投集团业务体系基本情况并表示,跨境物流贸易是黑龙江省“十四五”规划重要项目之一,发展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交投集团和宏远集团积极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利用哈尔滨的地缘优势、交投集团的资源优势以及宏远集团在该领域内的专业优势,深耕跨境物贸合作,共同实现互利共赢。

  16日,尚云龙一行来到中国公路学会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运行中心主任王大鹏,中国公路学会认证中心副主任、中公通达(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睿,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投融资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杨茜雯参加座谈。

  会上,尚云龙介绍了交投集团“铁公机水矿、物贸产城融”十大业务体系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的建设情况以及集团物流板块的开发情况。

  刘文杰对交投集团组建以来开展的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未来将会提供更多的信息和资源,积极搭建各省交投的业务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希望交投集团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17日,尚云龙一行来到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劲泉,副院长、总工程师李斌,中路高科交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开民,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处处长傅开宇、标准质量处处长钟纪楷等参加座谈。

  会上,尚云龙重点介绍了交投集团产业布局、新型智慧科技应用等方面情况。齐志刚详细介绍了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测试场项目以及信息科技公司对智慧公路产业的思路和布局。张劲泉对交投集团在智慧交通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探索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模式,助力智慧交通取得新成果。

  在北京市调研期间,尚云龙一行还来到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大龙网等地进行交流洽谈。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