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綏陽林區現東北虎足跡

2022年05月21日12:4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21日電 近日,龍江森工集團綏陽林業局有限公司細鱗河經營所巡護員在對44林班進行巡護時,發現疑似老虎足跡,經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綏陽局專家鑒定,確認為成年東北虎足跡。

“在綏陽林區,虎豹公園范圍之外各林場所幾乎都發現過虎蹤,就連距離虎豹公園最遠的雙橋子和細鱗河兩個林場所也發現了虎蹤。此次發現東北虎蹤跡的地點距離虎豹公園足有150公裡,這也顯現出我們保護野生動物、保護東北虎豹工作的巨大成效。”黑龍江老爺嶺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梁卓介紹。

發現虎蹤后,細鱗河經營所按照公司的指令,立即通過發放宣傳單、宣傳車廣播、在主要的入山路口懸挂警示牌等方式,提醒職工群眾不要單獨入山,保護好自身安全,防止出現人傷虎、虎傷人的現象。

如今的綏陽林區范圍內,尤其是虎豹公園范圍內,豬鹿成群,虎豹頻現,斑羚、棕熊、黃喉貂等不時闖入監控視頻。

據監測結果顯示,2017年10月以來,共監測到東北豹影像200余次、東北虎影像190次,經過花紋比對,分辨出不同個體東北虎10隻、東北豹18隻。(楊雪楠、高海生)

圖片由龍江森工集團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