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入選黑龍江五大避暑旅游城市 牡丹江清涼之夏來了

2022年07月07日09:1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夏至才過,全國就有多個省份開始陸續進入“燒烤模式”,一出門就是一身汗。然而,在黑龍江,夏天可以清爽地度過!今年夏季,省文旅廳以“夢想北方 清爽龍江”為主題推出夏季旅游產品和線路,並特別推出五大避暑旅游城市,有著“雪城”美譽的牡丹江市成功入選。

如何在牡丹江過一個涼爽的夏天?今年牡丹江又將帶給游客哪些新驚喜和新期待?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鏡花水月之美的“雪城”牡丹江,清涼一“夏”!

多個旅游產品叫響避暑勝地

盛夏時節的鏡泊湖,雲卷雲舒,青山如黛,奔流不息的吊水樓瀑布猶如蛟龍般翻騰滾躍。來自哈爾濱的喬茜一家,正站在觀景台欣賞“瀑布飛人”帶來的精彩刺激的跳水表演。這幾天,喬茜帶著家人泛舟湖上欣賞兩岸秀美宜人的風景,探尋靜謐森林享受寧靜的夏日時光,在活力滿滿的水世界體驗一觸即發的快樂。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越來越多的游客和喬茜一樣,選擇走進牡丹江,體驗難得的清涼與愜意。

記者從牡丹江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夏牡丹江市以“湖光之夏·避暑勝地”為主題,推出以湖泊、森林、鄉村等為主題的6大旅游產品,50余個旅游目的地,11個必游打卡地,5條自駕游線路,引領廣大游客打卡牡丹江全域景區,欣賞生態美景,感受時尚風情,享受避暑休閑慢生活,滿足游客在旅行中的參與度和體驗感。

多項惠民舉措助推市場復蘇

今年以來,我省出台一系列助企紓困的政策。其中,針對中考高考生,火山口國家森林公園從今年7月1日至9月15日實行免門票政策﹔對於高考生,雪鄉國家森林公園原始林風景區從今年5月24日至10月15日實行免票。

為提振市場信心,激發旅游消費潛力,促進旅游產業由“門票經濟”向綜合經濟轉型,牡丹江市還將於近期推出“一卡通”惠民產品。“預計即將推出的‘一卡通’,將以惠民價推出,有效期至年末,首期預計將印制1萬張,后續還將視市場情況進行加印。”牡丹江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鄂艷娟告訴記者,此次發行的旅游“一卡通”涵蓋域內景區22個,將實現一卡在手,暢游牡丹江,是當地助力文旅產業加快復蘇的一項重要舉措。

硬件升級釋放文旅動能

在雪鄉國家森林公園原始林風景區,佩戴好防護裝備的游客們正在排隊體驗森林探險。剛剛通過懸空橋梁、繩網樂園、樹頂漫步、飛狐索道等挑戰項目的游客張立國興奮地說:“在溜索上既可以感受飛翔的感覺,又可以欣賞沿途的秀美風景,一舉兩得!”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今夏的雪鄉景區新開發了森林探險項目——森林探險樂園,充分結合不同年齡段和人群的需求,挑戰通關線路,設置70余個關卡,長短、難度不一,目前市場反響較好,補齊了景區夏季旅游產品單一的短板。

鄂艷娟說,牡丹江引入一批有特色、有亮點、有新意、有市場的體驗式、娛樂性新產品,加快形成東部“口岸風情區”、南部“生態觀光區”、西部“文化體驗區”、北部“康體休閑區”和城中“集成服務區”5大旅游板塊聯動發展、互補發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目前林海雪原風景區二期、南湖溫泉、三道關霧溪谷景區全息夜游等項目建設正積極推進,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游客到牡丹江的旅游體驗將更加豐富。(記者 劉欣)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