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迎旅发 最美牡丹江

牡丹江规范景区价格管理助力旅发大会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8月23日09:28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旅游分局获悉,该分局统一印制5000个价格标签和100余本食品经营单位进货验收台账,全部免费发放到镜泊湖景区工商业户手中,进一步提升镜泊湖景区实行“明码标价”“一货一签”,及时规范镜泊湖景区价格管理,助力牡丹江市高质量、高标准承办旅发大会。

据介绍,此次免费发放实现了镜泊湖景区明码标价全覆盖。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面对面辅导业户统一、规范填写食品经营单位进货验收台账,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不断提高业户食品安全思想认识,确保游客在镜泊湖景区“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游得开心”,排除了以往景区食品经营单位在采购、储存、保鲜、操作等方面的隐患。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旅游分局对景区酒店宾馆和游客接待数量多的特色食品店,提高“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比例,防止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任务,市市场监管局旅游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服务为根本,以创新为主题,按照“问题导向、创新思路、靶向施策、为民解忧”工作思路,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计于企活动,采取上门指导规范、“送照上门”、免费发放统一印制的价格签和台账等惠民举措。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旅游分局将持续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档升级景区经营消费环境,助力牡丹江市高标准承办旅发大会,提升城市形象。 (贾璋 记者 刘真辉)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