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第四屆龍江東部濕地旅游聯盟大會啟幕

2022年08月14日08:0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演出現場。記者 王白石攝

  大美龍江奏華章,醉美鶴崗展新姿。13日19時,以“大美龍江·多彩鶴崗”為主題的第四屆龍江東部濕地旅游聯盟大會及“印象鶴崗”旅游推介晚會,在鶴崗市盛大啟幕。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旅廳廳長陳哲出席大會並為會議承辦地鶴崗市授旗。

  據悉,龍江東部濕地旅游聯盟自2019年成立以來,在推介龍江綠色品牌、壯大區域旅游產業、深化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積極探索,勇於實踐,形成了具有東部特色的區域旅游交流合作新模式,帶動了聯盟城市經濟社會的大發展,聯盟的品牌形象已經立穩腳跟、享譽龍江、走向全國,聯盟已成為構建我省“一體兩翼”旅游發展戰略格局的重要環節。

  作為第四屆聯盟輪值城市,鶴崗區位獨特,發展濕地旅游的優勢和潛力巨大。鶴崗全域濕地總面積約14.2萬公頃,是丹頂鶴、白頭鶴等40余種珍稀瀕危鳥類重要的棲息繁殖之地,嘟嚕河濕地自然保護區也被稱為“東方白鸛最北故鄉”。

  大會還宣讀了國家氣候中心《關於黑龍江省鶴崗市“避暑旅游目的地評價報告”通過評審的函》。(記者 王白石 王宗華)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