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康養旅游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出台

2022年08月18日14:3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健康中國”發展戰略,落實《黑龍江省產業振興行動計劃(2022-2026年)》提出的“堅持全域全季發展定位,推動旅游康養高質量發展”的任務要求,黑龍江省康養旅游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2022-2026年)日前正式出台。

該方案圍繞將康養旅游業培育成為我省新的經濟增長點的目標,深入挖掘我省康養旅游資源價值、豐富康養旅游產品、弘揚康養旅游文化、創新康養服務模式、完善康養旅游設施、健全康養旅游保障體系,全力推動康養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我省堅持把康養旅游目的地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合理規劃建設一批旅居、養老、醫養、康復等多類型的康養旅游項目,創意舉辦康養旅游品牌節事活動,建立健全康養旅游標准化體系,推動康養旅游配套服務升級,吸引匯聚更多的社會資源,推動康養旅游高質量發展。

我省積極推進康養旅游產業與健康、養老、體育等特色產業聯動發展,通過康養旅游與多方面社會生活相融合,構建“康養旅游+”全產業發展格局,形成我省康養旅游創新發展模式。依托大界江、大森林、大濕地、大湖泊、大草原、大冰雪、大農業等資源和四季分明的氣候優勢,加速優質資源的價值轉換,構建宜居宜行宜游宜養的康養旅游品牌,創新康養旅游發展模式,構建康養旅游融合發展格局,加強康養旅游項目建設,建立健全康養旅游標准化體系,完善康養旅游服務配套,通過持續努力,推動全省康養旅游產業規模不斷擴大、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產業體系不斷完善、服務水平不斷增高、綜合競爭力不斷增強,將我省打造成為產業要素齊全、產業鏈條完備、公共設施完善的中國生態康養旅游目的地。(記者李淅)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