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職教高考2024年起在黑龍江省推行

2022年08月18日08:0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哈爾濱市教育局獲悉,從2024年開始,黑龍江省中等職業學校對口升學考試調整為全省職業教育春季高考,並逐步增加本科高校招生計劃,招生院校范圍逐步擴大到全國高校。“職教高考”將於2024年在黑龍江省推行,職教高考升學的考生在大學期間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置還是學生獎學金、畢業証書以及學位授予、就業待遇等各方面,同普高考入的學生無區別。

  2019年出台的《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中首次提出“職教高考”。黑龍江省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強化職業教育類型定位。推動落實“職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招生辦法,確保公平公正。黑龍江省出台《黑龍江省深化普通高等學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實施方案》落實“職教高考”。(記者 劉莉 邢漢夫)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