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第三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開賽

2022年08月19日09:0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8日上午,黑龍江省第三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比賽在齊齊哈爾市梅裡斯達斡爾族區隆重舉行。副省長孫東生出席開幕式。

本次比賽由省民宗委、省體育局主辦,齊齊哈爾市梅裡斯達斡爾族區承辦,是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會議召開以后我省第一次舉辦的全省性少數民族文體活動,將以傳統體育活動為載體,進一步普及推廣中華傳統體育文化,提高各族運動員的競技水平,促進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據了解,18日至19日,來自全省13個市(地)的代表團共計400余名運動員將參加板鞋競速、打布魯、民族式摔跤、射箭、押加、珍珠球等六個項目的角逐。20日上午,將舉行本次比賽的閉幕式。

多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全省民族體育事業發展,定期舉辦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和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比賽。近年來,梅裡斯達斡爾族區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農業基礎不斷夯實,產業項目蓬勃發展,文化旅游活力激發,生態環境愈加向好,是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路久寬 記者孫昊)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