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日” 筑牢網絡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08日16:3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8日電 (韓婷澎、蘇靖剛)2022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於9月5日至11日舉行,9月8日開展了“法治日”主題宣傳活動,大力宣揚整治網絡環境和打擊網絡違法犯罪活動成果,全力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

網安部門組織在哈爾濱地鐵站等地普及網絡安全知識。人民網 蘇靖剛攝

今年“法治日”活動期間,全省公安機關綜合運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活動。哈爾濱市豐富宣傳手段,在全市網吧電腦封屏、公交電子站牌、出租車電子信息屏、地鐵LED屏和PIS屏、戶外電子大屏開展網絡安全公益宣傳﹔邀請網絡安全專家,對哈爾濱學院線上開展數據安全、個人信息安全教育﹔利用中央大街部分餐廳和哈爾濱地鐵2、3號線打造網絡安全主題餐廳、主題車廂,廣泛開展主題宣傳。

網安部門民警在哈爾濱地鐵站普及網絡安全知識。人民網 蘇靖剛攝

為了有效發動全民廣泛參與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提升網絡安全防護技能,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了網絡安全普法宣傳教育,通過法律宣傳、以案說法等方式,提高人民群眾依法上網、依法用網、依法護網的安全意識。針對與群眾生活緊密相關的網絡安全風險隱患,普及安全防范知識,傳授安全防護技能,增強人民群眾安全用網的能力。同時,廣泛發動社會各界力量,深入推進網絡安全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機關,充分動員互聯網企業、行業機構,組織發動媒體、網紅大V做好正能量宣傳,全面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此外,多角度宣傳公安機關嚴厲打擊涉網違法犯罪、整治互聯網環境、加強網絡安全監督管理的工作成效及典型案例,彰顯公安機關維護網絡安全、保障群眾網絡權益的信心和決心,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網絡安全觸手可及、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據了解,下一步全省公安機關將堅持“依法管網、以人管網、技術管網”一體發力,充分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維護網絡安全工作,不斷強化網安執法規范化建設,堅決打擊網絡違法犯罪活動,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淨化網絡生態,努力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