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伊春市發布人才新政 構建“1+N”政策體系 

2022年09月21日17:1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1日電 (楊雪楠)近日,伊春市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並發布人才新政。新政以《中共伊春市委伊春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為總綱,配套出台《“智匯林都”人才集聚工程實施方案》《伊春市人才分類認定辦法(試行)》《新時代伊春集聚人才若干政策》等多個政策文件,打造“1+N”政策體系。

制定出台人才新政,是伊春市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實現綠色崛起的重要舉措。伊春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提出“評估、比較、推動”的工作思路,在對全市人才工作情況和原有人才政策情況進行了系統梳理和評估比較的基礎上,科學研究制定人才新政。

此次發布的人才新政,立足伊春市經濟社會發展實際需求,聚焦未來5年人才工作發展方向,從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構建產才融合發展示范區、實施人才集聚工程、優化服務保障體系、強化黨管人才工作格局五個維度出發,聚焦引進人才的關鍵節點,著力破解制約人才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在編制使用、崗位設置、流動使用、職稱評定等方面創新突破,放權鬆綁向用人主體授權。

新政立足伊春林業資源型城市特點,謀劃建設林區人才支撐轉型先導區,依托縣域、森工、院校資源,建設生態旅游、現代農業、北藥產業、木藝創意、森林碳匯、電商創新創業等產業人才創新集聚地﹔重點實施“林都精英”“林都英才”支持行動、省級人才支持行動等10個人才專項行動,構建實施定位清晰、層次分明、覆蓋不同領域和人才發展階段的人才集聚工程。

新政提出伊春市將通過“黑龍江人才周”“市縣委書記進校園”“林都優青”“伊人歸鄉”“柔性引進”“一事一議”等多種方式引進優秀人才,對企事業單位新全職引進的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到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年內每年給予最低3600元、最高2.4萬元的生活補助,服務滿3年且在伊春購買自住商品房的,給予最高10萬元購房補助。同時,以創新能力、質量、實效、貢獻為導向,將各層次人才劃分為國家級領軍人才、省級領軍人才、市級領軍人才、市級高級人才、市級優秀人才、市級儲備人才等六大類,分類享受子女就學、配偶安置、就醫保障、交通出行、景區游覽等服務保障措施。

通過優化政策供給,強化政策引領,補齊政策短板,尋求政策突破,伊春市向各類人才釋放了強大“引力場”,努力將人才政策“紅利”轉化為人才發展“動力”。下一步,伊春市將用更大的扶持力度、更高的經費投入、更廣的覆蓋對象,為各類人才在伊春建功立業、實現價值搭建廣闊舞台,以人才工作的高質量快速發展,推進林區人才支撐轉型先導區建設,全力為“讓老林區煥發青春活力”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