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第五督查組赴綏督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9月24日09:3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4日電 (韓婷澎)為持續改善黑龍江省水生態環境質量,近日,黑龍江省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回頭看”督查工作。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第五督查組赴綏化市督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第五督查組在黑龍江省綏化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配合下,分成五個小組對綏化市北林區、海倫市、慶安縣、蘭西縣、青岡縣、望奎縣、明水縣、綏棱縣8個縣市區開展檢查。督查人員直擊現場,詳細了解各類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況,查看排口標識牌設置、排口周邊現場環境及水質狀況。截至9月19日,第五督查組檢查了綏化市各類排污口共計203個。

督查組要求,綏化市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扛起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政治責任,把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落實到管水治水的實踐中,體現在保護水環境、改善水生態的成效上。要堅決完成督查問題整改任務,按照“有口皆查清、有污皆封堵、有水皆達標”的要求,以“釘釘子”精神,一項一項抓整改,推動個性問題與共性問題、顯性問題與深層次問題一並解決,促進督查整改成果長效化。

黑龍江省綏化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的督察人員充分認清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義,在督查工作中,發揮駐地監測中心的優勢,為督查工作做好“先行者”“導航員”“吹哨人”,為全面落實2022年度省總河湖長會議精神,加快解決好水生態環境保護的突出問題作出貢獻。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