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十一”期間哈爾濱市動態調整交通管控措施 倡導本地過節

2022年09月29日18:0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9日電 (楊雪楠)9月29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市交通局副局長鐘國偉介紹,在國慶假期期間,客流、車流密度會持續加大,市交通管控組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國慶節期間強化流動人員管理,推動防控關口前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進行科學研判,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積極採取措施,全力做好外防輸入工作。

近期全市交通卡口抵哈人員總體情況為:機場平均每天進港航班110架次,進港旅客12000人次﹔主城區高鐵站、火車站平均每天到站列車230車次,到站旅客19000人次﹔公路卡口日均進入車輛6.6萬台次,人員近10萬人次,總體來看,隨著節日的臨近,抵哈人員明顯呈上升趨勢。

目前,全市共有防輸入交通卡口88個(其中:機場1個,火車站27個,公路卡口60個),全部設置核酸採樣點,提供免費“落地即檢”服務。對有市域外行程但7天內未有中高風險區或社區傳播外溢風險的城市旅居史的抵返哈人員,在測溫正常、查驗健康碼綠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執行落地核酸檢測后放行,即採即走。對有市指揮部明確的重點管控地區旅居史的抵返哈人員,要經過查驗、落地核酸檢等環節后,採取閉環管理。同時,督導各區縣(市)配足配齊交通卡口工作力量,在節日期間按照最大客流備勤,開放所有查驗通道,保障人員和車輛安全、順暢通行,避免發生擁堵。

哈爾濱市交通部門提示廣大市民,十一國慶假期期間,倡導廣大市民群眾在本地過節,特別是主城6區人員非必要不出區,確需出區的,須持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憑健康碼綠碼通行。同時,提示7天內有市指揮部發布的重點管控地區旅居史的來哈貨運車輛司機,提前2天向接收單位報備,請接收單位及時接車,做好全程閉環管理。需返家的,提前2天向所到社區報備。哈爾濱市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動態調整交通管控措施,在全力做好防輸入、防外溢的基礎上,確保全市人民在國慶期間安全出行。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