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10月3日0時至15時哈爾濱市新增省外輸入陽性感染者2例

2022年10月03日19:2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3日電 (楊雪楠)10月3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市衛健委副主任楊超介紹,2022年10月3日0時至15時,哈爾濱市新增省外輸入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2例。其中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在香坊區。1例為非閉環管理重點人群篩查發現,1例為密切接觸者篩查發現。1人為省外來哈貨車司機,1人為同車人員。新增陽性感染者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觀察治療。

確診病例主要情況:

確診病例1,輕型,發現地香坊區龍園物流園冀CA3952車內。

無症狀感染者主要情況:

無症狀感染者1,發現地香坊區龍園物流園冀CA3952車內。

哈爾濱市堅持快字當頭、以快制快、先管后篩,高效處置突發疫情,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快速啟動應急響應。自發現陽性感染者以來,市、區指揮部就立即進入應急狀態,迅速做好各項疫情處置工作。市委、市政府迅速調度,實行扁平化管理﹔市級分管領導一線坐鎮指揮,對香坊區進行提級管理,統籌調配資源,最大限度提高疫情處置效率。同時,派駐干部進社區,加強基層力量,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快速提級流調排查。堅持“早快准嚴細實”,開展連續3天的區域核酸檢測,最大程度篩查風險人員。通過“主動排查+大數據+協查工單+主動報備”相結合手段,精准掌握和管控相關風險人員,確保不漏一人。派強流調隊伍,排查陽性感染者行程軌跡及可能與之接觸的風險人員。共排查判定密切接觸者377人,密接的密接109人,排查發現涉疫風險人員1308人,已全部按照第九版防控要求採取相應管控措施。

三是快速管控風險人員。經專家綜合研判,根據陽性感染者活動場所風險程度劃定臨時管控區,后續還將根據風險變化,隨時動態調整風險區域范圍。努力讓社會面靜下來,減少人員集聚,防止交叉感染,阻斷疫情傳播蔓延。

四是快速關閉涉疫場所。為最大限度阻斷疫情傳播,對陽性感染者行程軌跡涉及的所有公共場所,已全部予以封閉關停,正在進行外環境採樣和終末消殺。共排查發現涉疫重點場所4處,涉疫場所外環境採樣點位142處,結果均為陰性。

五是快速公布病例信息和軌跡。已於10月3日上午公布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請廣大市民保持關注,提示在此期間與病例有過接觸史或活動軌跡有交集、重合的人員,迅速做好個人防護,立即撥打社區或屬地疫情防控部門電話,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員開展流調排查、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