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2022年10月13日14:4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中午,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黑龍江省代表團乘坐CZ3002航班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承載著3100萬龍江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負著全省246萬多名黨員的信任和重托,信心滿懷共赴盛會。

代表們意氣風發、精神飽滿,對即將召開的大會充滿了期待。他們紛紛暢談感想,表達著對本次大會的殷殷期盼、工作決心和美好祝願。

為了在黨的二十大期間更好履行職責和使命,來自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水壓機鍛造廠的劉伯鳴代表,連日來積極參加代表團培訓,日夜籌備材料,做了充分的准備。他說:“作為一名基層黨代表,肩負著基層黨組織的重托,凝聚著全黨的意志,承載著人民的期望,履行著神聖的職責。在大會期間,我將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參加各項議程,為大會圓滿成功貢獻力量。”

來自哈爾濱市第十七中學新區學校小學部的邰慧代表難掩激動之情,她說:“能夠成為黨的二十大代表,無比的感恩和自豪。在倍感光榮的同時,更多的是一份責任感和使命感。我將充分發揮代表作用,切實履行好這份崇高的職責,認真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充分展現教育戰線基層代表的良好精神風貌。”

來自饒河縣四排赫哲族鄉的盧艷華是一名少數民族代表,她親歷了家鄉的發展和變化。她表示:“這些年來,赫哲族非物質文化遺產得到傳承和保護,在興邊富民行動的實施和各項政策的幫扶下,赫哲人走上了幸福路。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我將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大力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全面展現民族風採,讓更多的人了解赫哲族。”

哈爾濱市道裡區撫順街道撫順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郝麗影扎根基層十多年,滿懷對社區百姓的一片真情,以黨建引領社區治理,不斷提升服務群眾能力。作為優秀的基層黨員,她連續當選黨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她表示:“再次參加黨代會,是黨和人民對我的信任,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把這份崇高的榮譽轉化為強大的工作動力,更加用心用情投入社區工作,為民辦實事、解難題,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黑龍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是經過認真推薦、反復醞釀、逐級遴選、嚴格考察、優中選優,經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選舉、報黨中央批准產生的,涵蓋經濟、科技、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個領域,覆蓋省市縣鄉村和街道社區各個層級。(記者 薛立偉 曹忠義 攝影 邵國良 視頻 邵國良)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