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2

黑龍江牡丹江市建立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化解難題,共享治理成果

劉夢丹 張 燕
2022年10月31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七星街道負責人岳紅鑫來到轄區的積善社區,就小區內道路維修問題主持召開協調會。這一次,他有了一個新的身份——街道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協調會上,住建局、物業、城管、派出所、居民各方代表一同商量解決對策。

  近年來,牡丹江市深入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著力加強基層社會治理,推動信訪工作重心下移、關口前移,全市10個縣市區80個鄉鎮(街道)全部建立起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屬於街道職責范圍的問題直接由街道、社區處理,超出街道職責范圍或能力范疇的問題由聯席會議進行協調處理。

  與此同時,牡丹江市充分發揮網格員作用,並探索將信訪工作與心理咨詢有機結合,常態化應用矛盾糾紛調處室、心理沙盤室等,就地排查、化解矛盾。

  牡丹江市信訪局局長姚景林介紹,聯席會議制度建立以來,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有效化解基層社會矛盾方面,形成快速反應、調處化解和良性互動機制,從而實現群眾難題共解、基層痛點共治、治理成果共享。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