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今冬黑龍江省“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即將啟動

2022年11月01日09:4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0月31日,黑龍江省體育局、省教育局聯合面向全省各市(地)體育、教育行政部門發布通知,要求各市(地)在11月底前,啟動本地區2022-2023年度“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

通知中表示,開展2022-2023年度“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旨在大力推動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廣泛推動青少年積極參與健身活動,在后冬奧時代繼續努力鞏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大力建設體育強省。活動將貫穿2022-2023年度整個冬季,有條件的地區可將活動延續到2023年底,形成貫穿全年、冬夏皆有活動的新局面。活動內容包括:開齊開足冰雪運動項目教育課程,開展滑冰、滑雪、冰球、冰壺等冰雪項目教學活動,以及我省傳統的雪地足球、雪地手球、撐冰(雪)橇、冰上游戲等冰雪娛樂活動﹔各大中小學根據實際情況,在學生中組織開展冰雪趣味活動,開展具有傳統和地域特色的冰雪項目競賽、趣味比賽、親子活動和戶外體育活動,以及開展青少年冰雪運動科學健身普及活動﹔提升學校體育課后服務水平﹔舉辦以冰雪為特色的“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開展貫穿全年的冰雪活動,有條件的市(地)充分利用本地室內滑冰館、氣膜館等資源,在春、夏、秋季開展冰雪體育活動,並積極推廣開展陸地冰壺、輪滑、滑輪、滑板等項目﹔圍繞“大眾冰雪季”和“全民冰雪活動日”,將“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與群眾性冰雪體育活動充分融合﹔培養選拔體育后備人才﹔開展省運動隊(員)進中小學校、社區開展健身指導服務活動。

據了解,“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在黑龍江省已連續舉辦44年,是全國開展最早、受眾面最廣、培養人才最多的群眾性冰雪體育活動。(記者 楊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