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小區門前車速快,居民“過道難”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立即安裝臨時信號燈

2022年11月01日12:1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日電 (尚城)近日,哈爾濱市香坊區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家小區門前道路沒有信號燈,居民過馬路時存在安全隱患。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收到留言后,第一時間轉交香坊大隊辦理。目前,該小區門前增設人行過街信號燈的提報方案已通過審批,在等待信號燈安裝施工期間,交警部門在該路段先行設置了臨時信號燈,確保居民出行安全。

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10月12日,哈爾濱市香坊區網民薄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香坊區東鴻藝境小區門前沒有紅綠燈和過街天橋,且該路段車流量較大、車速較快,老人和孩子過馬路時存在安全隱患,希望在此處安裝一個過街信號燈。

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截圖

收到網民留言后,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香坊大隊組織相關單位一同前往現場進行實地考察后,認為該小區門前道路符合信號燈安裝標准,目前安裝方案已通過審批。哈爾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秩序處規劃科副科長姜峰介紹,考慮到秋冬季節溫度降低,施工進度較慢,交警部門已經於10月31日在該路口先行設置了臨時信號燈裝置,確保群眾平安出行。

目前,香坊區東鴻藝境小區門前的臨時信號燈已經投入使用,薄先生表示:“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布留言后,相關部門多次與我取得聯系,及時告知信號燈的安裝進度。有了信號燈,大家出門過馬路時心裡就踏實了。”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