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中國奧委會授予哈爾濱“奧運冠軍之城”獎杯

2022年11月11日08:50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0日晚,中國奧委會授予哈爾濱市“奧運冠軍之城”獎杯頒授儀式舉行,哈爾濱成為全國首個獲此殊榮的省會城市。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國奧委會主席高志丹向哈爾濱市頒授“奧運冠軍之城”紀念獎杯。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穎川宣讀頒授決定。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張安順出席頒授儀式並致辭。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起翔出席頒授儀式。

張安順在致辭中說,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中國奧委會為哈爾濱頒授“奧運冠軍之城”獎杯,是對哈爾濱體育事業發展的充分肯定,更是對哈爾濱人民傳承體育精神、厚植體育情懷的高度褒揚,激勵著全市上下向著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目標接續奮斗、勇毅前行。當前,哈爾濱正積極搶抓后冬奧發展機遇,全力打造冰雪體育休閑運動寶地、國際冰雪體育賽事重地、冰雪體育人才培養高地,以發展冰雪經濟為抓手,撬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全力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實踐地。哈爾濱將高標准建設現代化體育名城、冰雪體育強市,聚力推動體育事業發展走在全國全省前列﹔深挖“冠軍”底蘊,弘揚“冠軍”精神,讓冠軍精神、奧運精神匯入城市精神之中,不斷增強“奧運冠軍之城”影響力,為打造“七大都市”、奮力開創哈爾濱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凝聚磅礡力量,書寫奮斗華章。

全國共有保定、鞍山、寧波、哈爾濱、七台河5個城市被授予“奧運冠軍之城”稱號。頒授儀式后,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與哈爾濱體育學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高志丹、李穎川見証簽約。(刁佳帥 記者楊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