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國家體育總局向冬奧冠軍高亭宇母校捐贈50雙冰刀

2022年11月12日23:3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2日電 (方圓)在中國冰壺聯賽伊春站比賽即將開幕之際,11月12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馬裡,省體育局局長錢福永、副局長庄士超一行人來到冬奧冠軍高亭宇的母校——伊春市南岔縣東方紅學校,為該學校學生捐贈了50雙冰刀。冬奧冠軍高亭宇參加活動並觀看了學生運動員的訓練,還與滑冰小將們親切互動,為他們簽名留念。

作為國家體育傳統項目學校,東方紅學校於1978年創建了校速滑隊,並培養輸送了高亭宇、於鳳桐、任慧、張爽等一大批優秀的速滑人才,在國際、國內各級比賽中共獲得獎牌1396枚,為國家和黑龍江省爭得了諸多榮譽。學校也因此先后被評為黑龍江省“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先進學校”“優秀后備人才基地”,以及國家“速度滑冰傳統項目學校”“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等殊榮。

東方紅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國家體育總局為學校捐助的冰刀,既體現了總局對基層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視和支持,也極大豐富了學校冰上體育教學資源,更將激勵全體師生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推動速滑事業的蓬勃發展。

奧運冠軍高亭宇也給予了師弟師妹們更多期許:“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學生運動員的訓練條件得到了充分改善。希望他們能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在訓練中以前輩們為榜樣,向著更高的目標努力,在國際賽場上為家鄉和國家獲得更多的榮譽。”

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