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舉行

李玉蓮:“龍江惠民保”帶病可保,為慢性病患者“雪中送炭”

2022年11月19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9日電 (楊雪楠、韓婷澎)11月18日,“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在哈爾濱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惠民暖心·構筑多元化醫療保障體系”。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主任、主任醫師李玉蓮表示,近年來腫瘤發病率在攀升,“龍江惠民保”對腫瘤患者以及其他帶病參保人群來說,可謂是“雪中送炭”。

李玉蓮表示,腫瘤治療專業性強,許多能提高療效的創新藥、特效藥、進口藥品、微創手術、精准放療等治療手段往往價格較高昂。以往許多商業保險都會設定一些投保限制條件,比如限制既往病史,要求提供體檢報告。導致許多患有嚴重疾病尤其是患有惡性腫瘤的人群無處投保。一人患病,不光是患者個人承受疾病的痛苦,家庭經濟壓力也比較大,許多家庭無力承擔。“龍江惠民保”投保條件寬,免體檢,既往病症可保可賠。賠付范圍涵蓋帶病投保人員,對參保人來說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

李玉蓮說,“‘龍江惠民保’不限年齡,無論是嬰兒還是百歲老人,隻要有基本醫保就可參保,許多被商業保險拒之門外的老年人都可以參保。”

“‘龍江惠民保’的報銷政策也非常便捷,可以實現‘一站式’‘一單制’結算,參保人完成基本醫療保險結算后就可以辦理,無需為報銷費用往返奔波,充分體現了“龍江惠民保”作為醫保部門主導的商業健康保險便民、利民、關愛參保人的理念。”李玉蓮說。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