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發揚“四千精神” 跑出招商引資“加速度”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1月29日13:39 |
小字號

年初以來,齊齊哈爾市梅裡斯達斡爾族區扎實開展招商引資攻堅行動,綜合運用領導帶頭招商、委托招商、駐點招商等措施,區級主要領導、各部門主要領導當好“領頭羊”、做好實施者,引進了一批優質項目,圓滿完成了全年招商引資任務。

位於雅爾塞鎮東風村的黑龍江中藍液化石油氣場站項目是梅裡斯達斡爾族區2022年招商引資項目。項目預計總投資3億元,建設廠房、庫房、辦公樓等基礎設施10000平方米,安裝液化石油氣儲存罐20個,購置設備運輸車輛100台,年銷售液化石油氣40萬噸,建設一座L-CNG加氣站。項目主要進行進出口貿易,經營俄羅斯進口液化石油氣及在齊齊哈爾市區周邊批發零售液化石油氣。項目投產后,預計實現年銷售額30-40億元,年繳稅3000-4000萬元,提供就業崗位200個。

自項目落戶梅裡斯區以來,在區委、區政府的支持和服務專班的協助下,企業“快馬加鞭”施工建設。目前,項目辦公樓和場站房的主體結構已封頂,液化天然氣儲氣罐、氣化設備已安裝完畢,加氣設備、廠區混凝土地面安裝、澆筑施工正在有條不紊進行中。據現場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一期工程將於今年底完工並投入使用。

中藍液化石油氣場站只是全區2022年招商引資工作的一個縮影,在招商引資方面,梅裡斯達斡爾族區充分發揚“歷盡千辛萬苦、說盡千言萬語、走遍千山萬水、想盡千方百計”的“四千精神”,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跑出招商引資“加速度”。

今年,全區新簽約項目7個,總投資20.2億元,其中5億元以上項目3個,實現了招商引資工作的新突破。(賈婷、張振翼)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