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大慶市探索在全市推廣建立網格驛站

來源:大慶日報
2022年11月30日09:00 |
小字號

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實現群眾服務“零距離”。大慶市綜治中心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新模式、新路徑,延伸服務群眾“觸角”,探索在全市推廣建立網格驛站,目前試點工作已經陸續鋪開。

繼11月16日全市首家村級網格驛站——肇源縣肇源鎮四方村第一網格驛站投用后,近日,杜爾伯特縣杜爾伯特鎮四個村6個網格的網格驛站全部揭牌投用。

據了解,網格驛站的成立,將為網格員常態化入格巡查走訪提供便捷,是提升網格員待遇保障的又一個務實舉措,同時也將確保網格內群眾的問題有人管、困難有人幫。

為了及時了解社情民意,杜爾伯特鎮6個網格規范了網格員工作職責、工作方法和服務要求,還在每一個網格驛站設置了網格心願牆,居民把需要反饋的問題寫在網格驛站留言紙上,網格員及時匯總信息,建立問題整改台賬,按照“能幫即幫、需報即報”的要求,根據問題的緩急程度限期銷號。

小小網格驛站,未來將成為社區連接老百姓的大窗口,點對點聯系、面對面承諾、心貼心服務,居民的滿意度必將得到大幅提升。依托網格驛站,將建立共性服務的幫辦、代辦、上門辦工作機制,讓居民群眾通過驛站現場咨詢辦理、聯系網格員上門服務等形式,實現少跑腿甚至不跑腿,體驗到服務到家的便捷。

杜爾伯特縣綜治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推進網格驛站逐步在主城區全覆蓋,讓網格員辦公更便捷,幫出實效,也讓居民不出小區就能找到網格員,享受到網格服務,真正實現“家門口”的服務。(記者 徐衛)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