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主塔封頂

2022年12月09日17:0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主塔封頂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主塔封頂

人民網哈爾濱12月9日電 (韓婷澎)12月8日晚,第24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園區主塔“冰雪之冠”完成封頂,進入最后的細節打磨和燈光調試階段。

據了解,今年的主塔“冰雪之冠”高41米,用冰量11000立方米,設計及施工難度均超過往屆。“冰雪之冠”的主體為冰雪豐碑,由24根冰柱向上集聚而成,象征著第24屆冰雪大世界﹔主塔布局以哈爾濱的市花——丁香花為設計原型,花瓣簇擁組成王冠形狀,高大巍峨,神聖庄嚴,象征著哈爾濱人奮勇前進、不甘人后的拼搏精神﹔主塔平台以八分音符為元素抽象設計,代表著作為世界六大“音樂之都”的哈爾濱,是亞洲唯一獲得聯合國授予“音樂之都”的城市。

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園區建設現場,冰建工人、雪雕匠人、電工、特種設備操作工、技工、安全員、監理等千余人在緊張有序地忙碌著。為了把完美的冰雪奇觀呈現給游客,從採冰、冰雪建筑到燈光布設、整體施工,各個環節都認真執行《冰雪景觀建筑技術標准》,一絲不苟、精益求精。

據介紹,第24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折射了哈爾濱冰雪經濟60年發展成就,運用冰雪語言,展示哈爾濱的城市特質與資源優勢、歷史底蘊與激情活力,在弘揚冰雪文化、豐富時尚內涵中,體現亮點特色。

圖片由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