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尚志:推進高質量發展 加快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設

2022年12月28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8日電 (韓婷澎)凝心聚力謀發展,砥礪奮進譜新篇。12月26日,中國共產黨尚志市第八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全會主要任務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埋頭苦干,克難攻堅、勇毅前行,奮力譜寫持續推動尚志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哈牡次中心城市新篇章,為打造“七大都市”、建設“六個龍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尚志力量。

全會認為,過去一年,是尚志發展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極不容易的一年。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新冠疫情跌宕反復、區域競爭日趨激烈等多維挑戰,新一屆市委團結帶領尚志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喜迎黨的二十大盛會,凝聚了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全力推動產業振興、工業復興,積蓄了跨越發展的澎湃動能﹔統籌推進城鄉建設,構建了區域協同的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激活了投資創業的一池春水﹔鞏固拓展生態優勢,繪出了綠水青山的尚志畫卷﹔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夯實了共同奮斗的群眾基礎﹔大力發展文化事業,滿足了人民群眾的精神需求﹔不斷加強黨的建設,營造了心齊氣順的干事氛圍,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全會強調,2023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十四五”規劃承啟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十分重要。尚志市將奮楫篤行、穩立潮頭,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的主動權,在哈牡次中心城市建設新征程上斬獲新業績、鑄就新輝煌。

全會強調,要堅定不移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明確前進方向﹔始終牢記“三個務必”,增強歷史主動﹔牢牢把握“國之大者”,強化使命擔當,加快建設旗幟鮮明、同向同行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堅定不移發力縣域經濟,堅持開放姿態,大力招商引資﹔堅持項目支撐,推動產業提級﹔堅持貼心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基礎堅實、動能強勁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堅定不移促進城鄉融合,著力打造宜居宜業的美麗鄉村,著力打造舒適方便的新型城鎮,著力打造開放包容的產業園區,加快建設全域一體、美美與共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進一步加強環境污染防治,進一步強化生態保護修復,進一步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加快建設天藍地綠、山清水秀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切實兜牢社會保障底線,持續深化社會治理創新,加快建設安居樂業、幸福安康的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堅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始終錘煉過硬能力作風,持續用力正風肅紀反腐,加快建設風正氣順、永葆生機的哈牡次中心城市。

全會要求,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必須高度統一思想,創新優化推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必須堅決扛穩責任,找准工作發力點和突破口﹔必須全面改進作風,高效落實各項決策部署﹔必須精心維護團結,凝聚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准確把握當前形勢任務,著力做好疫情醫療救治、藥品發放、道路交通、供熱供水、安全生產、信訪維穩、幫扶救助等重點工作,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歡樂過節。加強“兩節”期間執紀監督,突出抓好問題整治,厲行勤儉節約,樹立社會新風。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務實擔當、砥礪前行,奮力書寫持續推動尚志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哈牡次中心城市新篇章。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