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級非遺項目樺樹皮畫制作傳承人陶丹丹:打破多重局限性 數字藏品賦能文化產業

2023年01月18日19:2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8日電 (尚城)1月17日,由黑龍江省數字經濟研究會舉辦的“數字藏品助力傳統文化藝術創新發展”沙龍圓桌論壇舉行。來自黑龍江省行業部門、專家學者、行業協會、優秀企業代表等多位嘉賓圍繞用數字科技賦能傳統文化等領域話題進行深入探討。會上,黑龍江省級非遺項目樺樹皮畫制作傳承人陶丹丹對數字藏品的發展前景進行了介紹。

陶丹丹表示,數字藏品作為區塊鏈技術上的一環,在其利用區塊鏈的數字加密技術,通過排列組合各種元素,產生出獨一無二的個體特征。數字藏品最直接的價值,在於通過數字手段為廣為流傳的物品賦予“獨特性”,進而產生“藝術性”和更為廣泛的“交易價值”。數字藏品在某種程度上突破了傳統藏品的貯藏局限性和交易局限性,同時具備一定的隱含價值性和金融的杠杆空間。

陶丹丹表示,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人們的精神需求和對審美的標准也在不斷提高,而波普藝術與如今的數字藏品產品相同,它本身發源於藝術,從藝術的角度來看,它是不折不扣的商業化產品﹔但是從商業化的角度來看,它又極具藝術價值。結合當前數字藏品的發展方向來看,數字藏品打破了多重局限性,無論從藝術、非物質文化遺產、商業化等多重角度來看,均是值得開發和嘗試的領域。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