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黑土地上農事早 紅紅火火備春耕

2023年01月2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新春走基層︱黑土地上農事早 紅紅火火備春耕
新春走基層︱黑土地上農事早 紅紅火火備春耕

人民網哈爾濱1月24日電 (韓婷澎)寒冬涌春潮,紅火備春耕。正月裡的黑龍江冰雪未融,黑土地上,備耕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呈現出一片火熱的備耕圖景,為2023年糧食生產再奪豐產增收奠定堅實的基礎。

春節的氣氛正中,但已是一片忙碌景象。眼下,在黑龍江北大荒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勤得利分公司各管理區,一派忙碌的景象,一台台裝有統購肥料的車輛駛入管理區晒場,技術人員安排裝卸工人緊張有序地將化肥卸入庫房存放保管,目前,已儲備肥料3500噸。農業技術推廣中心技術人員對採集的1100個土樣中的有機質、鹼解氮、有效磷、速效鉀、PH值等項目進行認真分析檢測,全面了解土壤成分和肥力,從而制定出不同土壤類型的最佳施肥方案,並給種植戶發放測土配方施肥建議卡,指導種植戶科學施肥,真正讓土地吃上“營養餐”。為保証廣大種植戶用上安全放心的水稻種子,技術人員對精選的“龍粳31”“綏粳18”“龍墾2021”等水稻品種發芽率、純度、淨度、水分等項目進行試驗,並認真做好各批次芽率的試驗數據登記工作,以精准的科學依據為種植戶提供高產優質的種子,助力農業生產豐產增收。

圖片由劉江、景科鑫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