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交投集團與哈爾濱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01月31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31日電 (楊雪楠)1月29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交投集團與哈爾濱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截至2022年末,省交投集團共有104家公司注冊在哈爾濱市,在哈已實施項目30項,總投資92.98億元。2022年度在哈納稅總額約9.2億元,業務涉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礦產資源開發、物流樞紐建設、跨境物貿、交通新產業投資等多領域。自組建以來,省交投集團大力倡導“城市發展合伙人”的合作共贏發展理念,積極推動省內各地市縣資源、市場、客群等優勢,與集團自身人才、資源、資金、平台等優勢融合,打造融合發展新模式,攜手促進地企協同發展。今年集團將持續發揮自身優勢,與哈爾濱市政府開展更加深入的戰略合作,持續優化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交通運輸降本增效﹔深入謀劃“冰雪+路衍”產業發展,差異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龍江冰雪風情的文旅項目﹔有序推動能源產業發展,加快推進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完善全省綠色砂石一張網,探索資本運營新路徑,助力哈爾濱實現高質量發展。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國際空港、國際陸港、物流樞紐、礦產品加工、文化休閑等產業項目,交通設施、園區建設、民生設施等基礎設施項目,以及股權合作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推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地見效,為哈爾濱振興發展注入更強動力、集聚更強動能。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