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2023年度工作會議

2023年02月08日15:5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8日電 (楊雪楠)2月8日,哈爾濱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2023年度全市消防救援工作會議,全面總結2022年度工作並安排部署2023年各項重點任務。2022年全年哈爾濱市火災起數同比下降14.6%、亡人數下降53.7%、直接財產損失下降33.03%,全市消防安全形勢總體穩定向好。會議強調,2023年,全市消防救援工作要緊盯“全省站排頭、全國爭一流”總定位,著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能力,為哈爾濱市經濟社會發展、百姓安居樂業提供更加堅強、更加有力、更加可靠的消防安全保障。

會議提出,2022年,全市消防救援隊伍聚焦主責主業,主動肩負應急救援“主力軍、國家隊”職責使命,始終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狀態,積極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風險,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會議強調,要扣緊責任鏈條,實體化運行各級消防安全委員會,深化落實社會單位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體系。要強化隱患治理,緊盯高風險場所和經營性自建房、群租房等區域及新業態新風險精准治理。要深化執勤崗位練兵,不斷改進訓練方式,加快戰斗力生成模式轉變。探索建立聯訓聯戰機制,加快專職隊和小型站建設,建立多元化滅火救援力量體系。

會議強調,要在黨建引領、建強組織上下功夫。提升黨委班子建設質量,建強各級基層組織,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清單式”落實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一崗雙責”,提升自主辦案能力,構建政治監督閉環。同時高標准打造人才骨干隊伍,在人員任用、隊伍管理上下功夫。完善黨建、教育、訓練、管理等方面制度,確保專職隊伍政治過硬,管理規范。始終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斗爭的前進姿態,為推進全市消防救援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圖片由哈爾濱市消防救援支隊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