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開工忙,搶工期!黑龍江鉚足干勁逐春光

2023年01月31日20:3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31日電 (韓婷澎)春節過后,黑龍江省各地重點項目趕工期、抓進度,一批好項目大項目紛紛落地達產,奮力奪取“開門紅”引領“全年紅”。

1月31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一新到黑龍江省發改委,調研產業振興進展及生物經濟等專班工作進展、黑龍江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等情況,聽取省級重點項目數字化調度服務推進平台情況匯報,與一重上電齊齊哈爾龍江白山200MW風電項目、飛鶴(哈爾濱)乳品有限公司乳制品全產業鏈智能產業園建設項目視頻連線,調度省級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一重上電齊齊哈爾龍江白山200MW風電項目建設現場。

龍江大地寒意尚未退卻,但在一重上電齊齊哈爾龍江白山200MW風電項目建設現場卻掀起一股熱火朝天的建設熱潮。建設工人們在崗位上忙碌,工程車、挖掘機來往穿梭,開足馬力忙於建設,機械的轟鳴聲組合在一起,奏響了項目開工建設“奮進曲”。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11.2億元,目前項目風機基礎澆筑已完成25基,集電線路基礎澆筑已完成32基,升壓站綜合樓基礎施工已完成,道路修建38公裡。

飛鶴(哈爾濱)乳品有限公司乳制品全產業鏈智能產業園建設項目。

飛鶴(哈爾濱)乳品有限公司乳制品全產業鏈智能產業園建設項目位於哈爾濱市雙城區,生產車間內,一條精裝奶粉全自動生產線正在開足馬力進行灌裝、封裝。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11.2億元,項目目前已開始試生產,項目投產后年均實現銷售收入74億元,直接帶動就業1000人。

2023年,黑龍江提出“1113”的目標,確保今年在建項目1萬個,總投資1萬億元,其中,省級重點項目1000個,年度完成投資3000億元。通過突出重大項目建設,持續擴大有效投資,為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王一新表示,要做好一季度“開門紅”調度,發揮省級經濟運行調度專班職責作用,努力實現開門紅、季季紅、全年紅。要敢於破局促改革,立足創新驅動,堅持問題導向,有針對性地破解龍江發展中突出的老問題、新挑戰。做好開春即開工各項准備,充分調動用活“人地錢技數”要素資源,最大限度撬動天下人財物資源匯聚龍江、落地龍江。(圖片由黑龍江省發改委提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