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 中國聯通最北線務班匠心護網確保百姓“智享”幸福年

2023年01月29日17:3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29日電 1月21日(大年三十),當家家戶戶沉浸在春節的喜慶氛圍中時,中國聯通最北線務班——黑龍江聯通漠河市分公司線務二組隊員們扛著光纜,抬著工具箱,深一腳淺一腳地在雪地中艱難修障。

今年春節前后,漠河市最低氣溫已低至零下53℃。在漠河當地人稱“冷到冒白煙”的天氣裡,黑龍江聯通漠河市分公司最北線務班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上班以來沒遇到這麼冷的天,穿再多,一出門就凍透了。這幾天,天氣冷得很,戶外皮線光纜出現故障,我們蹲在雪地裡找障排障用不了10分鐘手就麻了,得搓一會兒再接著干,一次任務下來整個人都凍木了。”線務員劉宏樞一邊搓手一邊介紹,“但是,崗位在這裡,責任在這裡,天再冷也得做好本職工作,確保網絡暢通,讓百姓過好春節。”

據了解,春節前夕,漠河聯通針對極寒天氣的光纜杆路、4/5G基站、光分光環等設施,提前展開巡檢巡查,強化節日值守工作。春節期間,執行雙崗24小時全天候值班制度,啟動突發通信故障“應急搶修預案”,啟用“智能運維”系統的數字監控和調度,全力以赴在節日期間為群眾打造一張精品網,讓當地百姓“智享”幸福年。(韓婷澎、賈春環、李敏)

圖片由中國聯通黑龍江分公司提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