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中央大街有了“新地標” 農投金谷大廈“冰屋”美食集市引游客競相打卡

2023年02月01日17:5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1日電 (尚城)在百年老街哈爾濱中央大街上,路過金谷大廈的游客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這裡的一層門廊全部由冰磚搭建而成,晶瑩剔透的“冰屋”已經成為哈爾濱今冬旅游季新晉“網紅打卡地”。

哈爾濱市中央大街金谷大廈冰屋美食集市。人民網 尚城攝

哈爾濱市中央大街金谷大廈冰屋美食集市。人民網 尚城攝

遠望去,“冰屋”如同冰糖一般晶瑩奪目﹔近看時,“冰屋”內外更是別有洞天。冰屋火鍋、春節集市、特色美食、冰磚凍魚……琳琅滿目的美食和別具一格的建筑,吸引著四面八方的游客們走進“冰屋”一探究竟。

游客在“冰屋火鍋”裡品嘗美食。人民網 尚城攝

游客在“冰屋火鍋”裡品嘗美食。人民網 尚城攝

新鮮的食材在熱氣騰騰的火鍋中不停翻滾,升騰的霧氣在冰磚上凝結成霜,看似寒氣逼人的冰屋美食集市,屋內卻是另一番溫暖景象。“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哈爾濱旅游,在冰屋裡吃火鍋的感覺既新奇又有趣,保暖設施很好,一點都不覺得冷,這次體驗真是令人難忘。”來自河南開封的游客黃女士欣喜地說。

冰屋美食集市冰糖葫蘆攤位。人民網 尚城攝

冰屋美食集市冰糖葫蘆攤位。人民網 尚城攝

今冬旅游季,百年老街上的這座冰屋不但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游客前來“打卡”,更是受到了新華社、央視新聞、中國新聞網等多家主流媒體的關注,也同時吸引了來自北京、上海、四川、廣東以及西安的媒體平台爭相報道,向全國人民展示了龍江冰雪魅力。燈火璀璨、人頭攢動、美食飄香的火爆場景在社交媒體平台和短視頻平台上也掀起了一波“打卡體驗”的熱潮,“冰城”冬日美景再次火遍全網。

“冰磚凍魚”引游客紛紛打卡拍照。人民網 尚城攝

“冰磚凍魚”引游客紛紛打卡拍照。人民網 尚城攝

“我們充分利用位於中央大街的區位優勢,制定新型經營模式,打造冰雪主題特色餐飲項目。2022年12月下旬完成冰景建設。開張之初就大受游客歡迎,每天都是客流不斷。”黑龍江省農投集團金谷大廈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黃俊德介紹。“通過融合冰雪文化與黑龍江省的農業資源,我們策劃推出了冰屋火鍋盲盒、優質農產品、東北小吃等地域特色餐飲項目,打造網紅景點、擴大文旅傳播,多層面、多維度帶動企業經濟發展,助力商圈經濟繁榮。”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