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雙鴨山:審批服務再升級 電子証照快速辦

2023年02月24日08:4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為全面實現審批事項“一次不用跑”目標,雙鴨山市住建局加快推進“互聯網+審批服務”工作步伐,實現審批服務再升級。近日,成功核發首張燃氣經營許可証電子証照,同時,供熱許可証也納入全市電子証照管理系統。隨著這兩個電子証照上線,標志著市住建局行政審批效能又上新台階。

近年來,雙鴨山市住建局持續推進行政審批事項電子証照應用,諸如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竣工驗收備案証、安全生產許可証、開發企業資質証書、建筑企業資質証書等。今年,燃氣經營許可証、供熱許可証審批事項也實現了新突破,企業隻需通過黑龍江政務服務網進入雙鴨山市住建局頁面,上傳相關審批事項的電子材料即可完成申報。審批人員在線完成受理申請、審核、審批,在審批辦結時同步生成電子証照,企業無需到窗口領取紙質証書。同時,企業在申請相關變更業務時,隻需通過黑龍江政務服務網提交申請,經審核、批准后,即可生成新的電子証照。

下一步,雙鴨山市住建局將持續深化“數字住建”建設,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大力推廣電子証照制發和應用,積極探索更加便民利企的系統服務,多措並舉提升行政審批服務“質效化”。(張英揚 記者 潘宏宇)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