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交流合作懇談會舉行

2023年03月18日20:41 |
小字號

黑龍江省—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交流合作懇談會舉行

許勤徐樂江梁惠玲講話 藍紹敏出席

3月17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召開黑龍江省—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交流合作懇談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全國兩會精神,與出席亞布力論壇企業家代表圍繞做大做強民營經濟、推動高質量發展進行交流研討,共商合作事宜、共謀發展大計。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徐樂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講話。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出席。

省領導張安順、徐建國、於洪濤、王永康、王嵐、韓聖健、錢福永、張亞中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輪值主席、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陳東升,民生銀行董事長高迎欣,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華大集團董事長、聯合創始人汪建,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物美集團創始人、多點Dmall創始人張文中,中國飛鶴董事長冷友斌等企業家分別發言,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民營企業未來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聽后令人振奮、備受鼓舞,進一步提振了民營企業家發展信心。大家一致認為,黑龍江當前發展思路清晰、發展動能強勁,發展空間廣闊,前景光明,未來可期。大家圍繞數字經濟、金融生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醫療康養、特色旅游、綠色農業、對外開放、現代物流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為龍江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

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亞布力論壇企業家長期以來對我省經濟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三屆年會暨黑龍江產業投資與開放合作大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為我省與企業家圍繞服務國家戰略、推動龍江振興發展深入溝通交流提供了優質平台。與會企業家圍繞各自專注的領域,對推進強國復興偉業和龍江高質量發展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建議,展現出超前的思維、先進的理念、寬闊的視野。希望與會企業家積極參與龍江產業重構,融入龍江創新體系,共同塑造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共同拓展大市場,助力打造向北開放新高地﹔深耕龍江綠色底蘊,在生態康養、休閑旅游、綠色食品、冰雪產業等領域深化合作,做大做強“黑土優品”品牌,攜手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實踐地。黑龍江願與各位企業家一道共同譜寫合作發展新篇章,為以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徐樂江表示,這次參加亞布力論壇,深切感受到了黑龍江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干事創業謀求振興的濃厚氛圍、民營企業競相發展的嶄新局面,也感受到了黑龍江各級黨委政府對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重視和關懷,在黑龍江這片沃土民營經濟大有希望、大有可為。希望亞布力論壇錨定“中國的達沃斯,世界的亞布力”目標,堅持高站位、高標准、高質量,不斷拓展論壇視野、豐富論壇內涵、壯大論壇規模,努力辦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企業家思想交流平台。希望民營企業家增強信心、輕裝上陣、大膽發展,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產業結構、轉換增長動力,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希望廣大民營企業積極融入興邊富民行動,把投資重點放在龍江、把事業版圖拓展到龍江,以實際行動支持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梁惠玲說,當前,黑龍江省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4567”現代產業體系,打造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對外經貿合作勢頭好、潛力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民營企業和營商環境建設,召開全省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出台振興發展民營經濟45條政策措施,服務民營企業的能力在提升、營商環境在優化,全省已經形成了支持民營企業的濃厚氛圍。衷心期望各位企業家積極參與龍江振興發展,大力宣傳推介龍江,讓更多的企業家了解龍江,讓更多的投資跨過山海關。我們將為各位企業家當好“服務員”,提供一站式服務,全力營造企業家在龍江投資興業的最佳環境。

各市(地)政府(行署)主要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出席亞布力論壇部分企業家參加座談會。(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李國玉 薛立偉 攝影 邵國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