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首次開展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筆試聯考

2023年03月16日17:3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16日電 (尚城)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新時代人才工作部署,全面助推事業單位招才引才,推動各類人才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黑龍江省人社廳將首次組織開展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筆試聯考,全省13個市(地)和14個省直部門參加本次筆試聯考,共征集2374個崗位,計劃招聘4120人。3月24日至28日報名,5月7日筆試。

據了解,公開招聘筆試聯考在全省尚屬首次。本次聯考旨在整合招聘資源、降低考試成本,讓事業單位招才引才更便捷高效。全省13個市(地)和14個省直部門對推動各類人才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給予了高度的重視和支持。從單位層級上看,包括省、市、縣、鄉四級事業單位﹔從學歷條件上看,起點為中專學歷,技工院校畢業生也可比照相應學歷、專業人員報名﹔從專業領域看,涵蓋了教育、衛生、工程技術等絕大多數學科門類,也有不作專業限制的崗位﹔從年齡要求上看,一般為18—35周歲,具有博士學歷或中級職稱人員可放寬至40周歲,具有高級職稱人員可放寬至45周歲。

本次聯考採取統一時間、統一報名、統一命題、統一閱卷的方式進行,應聘人員可登錄黑龍江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http://gkzp.renshenet.org.cn)查詢各地、各部門招聘公告和崗位計劃。報考者可登錄黑龍江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點擊“全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筆試聯考報名入口”鏈接跳轉至“全國人事考試服務平台”(http://zp.cpta.com.cn),完成注冊、報名、繳費、打印准考証、成績查詢等操作。

筆試採用人社部人事考試中心統一命制的試題,設置《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2個科目,包括綜合管理類(A)、社會科學專技類(B)、自然科學專技類(C)、中小學教師類(D)和醫療衛生類(E)5個類別,考生根據報考崗位參加相應類別科目筆試,具體可參照人社部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分類考試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2022版),登錄黑龍江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常用下載”欄目查閱。本次聯考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人事考試部門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聯考宗旨在於搭建考試平台,服務全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招聘什麼樣的人才,最終由用人主體確定。除筆試外,資格審核、面試、體檢、考察等其他各環節均由各市(地)、省直部門按公開招聘管理權限自行完成,請考生隨時關注黑龍江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或報考市(地)、省直部門官網,避免錯過各類公告、公示信息,影響個人應聘。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